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虎琪:简历书写

 

 

——记中文学院先锋朋辈系列讲座(18)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记者 师嘉阳)2014年11月28日晚19:00,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先锋朋辈”系列讲座第十八讲在求索216举行。本次讲座由中文学院2012级对外汉语专业虎琪主讲。

 

 

虎琪的讲座主要围绕“简历书写”的话题进行。她将简历书写分为三个部分介绍,第一部分:个人特质和求职意向。虎琪强调,简历中要突出个人特质,且个人特质要与实习方向贴近,表达自己对实习机会的渴望,尽量不要突出薪金要求。第二部分是教育背景和求职经历。在这一部分,虎琪讲述了如何恰当表达自己的学历和求职经历来贴近实习方向的技巧。第三部分是校园活动和曾获奖励。在这一部分,虎琪同学给出的建议是求精不求多。首先需要展示两种基本能力,即外语和office软件熟练应用能力,不要罗列自己的所有能力,尤其不要过分夸大第二第三外语能力。

 

 

另外虎琪同学还给出了一些简历方面的特殊技巧。在兴趣爱好填写方面,尽量多的给出能力暗示。如果从事编辑等需要细心认真的工作,最好有烹饪的喜好;如果从事营销等经常出差的工作则最好有旅行的兴趣,诸如此类从侧面展示个人特质。

 

 

关于同学们什么时候开始实习,要做几份实习的问题,虎琪同学也一一作出了解答。一般情况下,从大三开始实习比较合适,实习选择三到四份,每次实习要多于三个月,这样既能增长阅历,又能有较好的实习“成绩单”。她还建议同学们,不要因为实习而耽误课程影响成绩,这是得不偿失的。

 

 

本次先锋朋辈,同学们了解了很多简历实习方面的知识,进一步规划了大学生活,可谓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