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陈健玮:实力与技巧,助力求职路

——记中文学院先锋朋辈系列讲座(20)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记者 陈晓琪)2015年3月29日下午6:30,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14-2015学年“先锋朋辈”系列专题讲座在求索楼216会议室第八次开讲。本次讲座由中文学院2011级学生陈健玮主讲其自身的求职及工作经历,中文学院2012级学生党员盛茜主持。

    讲座一开始,陈健玮便让在场同学在纸上列出自己认为的在求职过程中的优势与劣势。在大家给出“认真踏实”、“性格好”等概念模棱两可、优势并不突出的条件后,他顺势提出了家庭支持、实习经验、获奖经历、社团活动等等形成求职优势的关键因素。他认为这是在保证了信息准确的前提下简历浓墨重彩的部分,同时也是大学四年充实自己应该努力的方向。

    在工作选择方面,陈健玮认为我们应该有目的性地海投。自己感兴趣的工作类型,可以多投递简历,多多参加面试,“你就会遇到很多很厉害的人,这对自己也是一个锻炼与提升。”陈健玮如是说。

    陈健玮最后让在场同学进行了一次模拟的无领导小组讨论,并对同学们的表现逐一点评,这一互动让在场同学更好了解一次群面中“Leader”、“计时员”及突出组员这三类一般能够晋级二面的人。同时他也提出讨论时要注意自身言辞举止,做到认真倾听、礼貌得体。

    此次讲座互动氛围活跃,内容贴近生活,最后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