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书香满中文,党员我先行

——记中文学院学生党支部读书交流活动

(通讯员  赵琦)为了响应党的科学执政的方针,提高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员的积极性和先进性,让党员学生拥有更加广阔的视野和更加丰富的知识储备,营造良好的学习、阅读氛围,2015年4月9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员和预备党员总计20余人在求索楼205教室举行了党员读书心得分享交流会,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春雨老师也到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0409_4.jpg

为了此次党员读书心得分享交流会,每位党员和预备党员都精心挑选了令自己最有心得体会的书籍,并将其带到了现场,与大家一起分享。其中,王坤同学分享了余秋雨的《中国文派》,并指出其从宏观角度对中国传统文化以及传统观念和意识的分析解读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仅使自己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重要的文学时期和文学大家,还增强了自己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受益颇深。芮明轩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名为《不要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的书籍,并且对未来和现在的时空观进行了较为深入的讨论,这引起了在场许多同学的共鸣,大家一起探讨了关于过去的自己、现在的自己和将来的自己等一系列的命题,并对及时行乐的观念进行了不同的阐述。令李亚琪同学印象较深的是法国作家马克里维的小说《偷影子的人》。她向大家讲述了故事梗概,这引起了许多同学的兴趣,多位同学表示会后也要细读这本书。在分享会的最后,李春雨老师对此次分享会进行了简要的评述,表扬了大家的积极性以及对于阅读的深入理解,并鼓励大家在日后的生活中也要多读书,力求思想上和行动上的先进,做出一个党员应有的风范,成为其他同学的表率。

0409_3.jpg

本次党员读书心得分享交流会十分成功,气氛和谐融洽,整个过程非常顺利,在座的党员和预备党员也都意识到了阅读的重要性和不断更新自己思想观念的重要性,大家对于阅读的热情和对于不同观念的解读与分享,让每位在场的同学都深受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