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校园十杰”王桐做客先锋朋辈

——记中文学院先锋朋辈系列讲座(22)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记者 陈晓琪)2015年4月19日下午2:00,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14-2015学年“先锋朋辈”系列专题讲座在求索楼216会议室第九次开讲,也是先锋朋辈系列活动的第22场讲座。本次讲座由2014年度校园十大杰出学生王桐主讲,中文学院2011级学生党员王坤及2012级学生党员盛茜主持。

    一开始王桐大致讲述了自己大一到大四学习生活的经验。他建议大家大一多多参加活动,大二可以尝试找实习工作,这些都是为了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与方向,以明确自己未来的目标,不管是考研保研还是出国就业,尽早决定,才能掌控主动权。王桐还十分强调英语的重要性,他指出:“其实不管你是什么专业的,英语够好,才能成为你的优势。”

    “十杰”做客先锋朋辈实在难得,因此在场同学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的提问成了讲座的重头。有同学询问了关于科研立项的流程。王桐结合自身经验,指出大家平时可以多和老师交流,多为自己争取,在大三上学期可以去找老师合作,但是在此之前也可以为老师做些技术含量略低的工作,积累经验,充实自己。关于出国留学或交换,王桐指出这一定得尽早决定,仔细研读申请学校的章程,包括成绩要求等,必需的课程提前修完。同时他指出可以有效利用暑期学校外籍教师的资源,不仅能够提高英语口语,必要时还可以拜托他们帮忙写推荐信。关于实习问题,王桐认为实习工作对专业要求没有多大差别,中文专业的同学不要有太大的负担,关键还是自己的态度与学习能力问题。因此,他指出学习成绩也是学习能力的一种体现,大家要加以重视。

最后王桐与在场同学进行私下交流,此次讲座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