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2020113日上午,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在山东大学(威海)召开。会上发布了《新文科建设宣言》。本次会上对我国新时期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新文科建设”做了重大战略部署。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20201112日专题召开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讨论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唐兴全书记面向全体党员教职工宣讲了《新文科建设宣言》的主要内容,《宣言》强调我们的共识新时代新使命要求文科教育必须加快创新发展我们的遵循坚持走中国特色的文科教育发展之路我们的任务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宣言》对新文科建设任务提出明确总体目标、强化价值引领、促进专业优化、夯实课程体系、推动模式创新、打造质量文化等要求。

新文科建设是顺应新时代发展趋势、推动我国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作为新文科建设的重要一部分,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的党员教师深感肩上责任重大,有义务参与创造光耀时代、光耀世界的中华文化,为实现新文科建设的总体目标,紧紧抓住课程这一最基础最关键的要素,持续推动教育教学内容更新,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引入课堂、写入教材,转化为优质教学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