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样板支部

样板支部


12月10日,我校2020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志和班)在诚信424举办主题为“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理论学习活动。校党委文君副书记来到活动现场,与同学们一起学习并热情交流。中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兴全,党总支副书记童德毅,班主任赵文凤、赵运涛,学工部辅导员艾菲拉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从2018年起,我校首次将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培养工作,转入校内,由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承担培养任务。校领导高度重视少数民族预科班的思想政治工作,校党委文君副书记直接联系少数民族预科班,指导预科生的培养工作,并为少数民族预科班命名“志和班”,意为志向高远,和合与共。

本次活动开始,班主任赵文凤老师组织同学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2月3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强调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同学们分别讲述近年来自己家乡取得的变化,深刻感受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讨论如何从自身出发,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贡献一份力量。

文书记亲切地问候同学们,她说到:“你们是志和班第三期,从建设开始学校就给予了充分的关注,这个班级取得了出彩的成绩,拥有很好的传统,希望你们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成为永远不散的志和班。听了同学们关于“脱贫攻坚”话题的讨论,能感受到你们所在家乡发生的变化,主题学习效果非常好。另外,现在进入期末考试周,这一学期压缩了学期,同学们学习压力大,要增强自己的抗压能力,有效调节,把握好压力与动力的关系,健康地学习。作为班级干部,你们也要对班级同学的状态及时关注,以身作则,起到积极的带头作用。”

学生们听了文书记的讲话后备受鼓舞。在活动的最后,班主任赵文凤、辅导员艾菲拉老师还围绕期末复习、各科学习方法、班级管理以及假期疫情防控安全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