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样板支部

样板支部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听取学生心声、解学生之所难,为学生办了三项实事,在办实事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20219月,党支部开展“守好责任区、党员暖人心”办实事活动,为每位党员划分责任区,负责联系帮扶12个本科生、预科生宿舍。党员同志一方面从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对责任区学生进行帮助,另一方面积极发挥联系学院党委与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党支部委员潘纪龙同志负责联系汇康219宿舍。活动开展以来,他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责任区宿舍的学风建设、环境卫生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汇康219的刘高彬同学认为,潘纪龙在日常生活中主动负责宿舍垃圾清扫、分类倾倒等基本的卫生保障工作,为宿舍文明建设发光发热,本学期还积极发展王明天同学入党。

图为潘纪龙与汇康219宿舍的同学

虹远8209宿舍的联系党员次白同学,是今年刚加入党组织的预备党员。虹远8209宿舍的同学们表示,次白在日常生活中关心宿舍同学的心理状况,积极营造宿舍的良好集体氛围,为宿舍文明建设积极努力。

图为次白与虹远8209宿舍的同学

此外,2021年4月至12月,党支部还相继开展了“关心学生困难,助力校园防疫”和“我为青年做件事”两项实事,用党费为全体本科生、预科生购买防疫物资,切实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

党史学习教育要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党员要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首先是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充分发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示范作用,全体党员从我做起、从实际出发,争当服务群众的表率,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良好风貌。